英國爸爸原本不相信跨性別真的存在,直到18個月大的孩子展露種種跡象

日前,英、法語媒體紛紛報導了英國史上最年輕的跨性別兒童斯托米(Stormy)和他的父母的故事。


斯托米出生時被指定的性別為女性,但根據爸爸的回顧,他在18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展現「不想當女孩」的徵兆——包括十分抗拒家人為他綁辮子、穿洋裝跟漂亮鞋子。


斯托米兩歲半的時候,他甚至直接跟父母說:「我不是女生,我覺得我應該是男孩」。


爸爸馬修(Matthew Stubbings)與妻子克拉拉(Klara)上節目談論斯托米的故事,兩人表示:「我們很愛斯托米,而且對他為自己做的決定感到驕傲。」


斯托米還有一個雙胞胎哥哥阿洛(Arlo),從小他就想跟哥哥一樣打扮成男孩子。媽媽克拉拉說到:「我一開始以為這只是一般孩子的成長歷程,他只是想模仿自己的哥哥——直到後來才發現他比較不同。」


最初,當父母以為斯托米只是在模仿自己的哥哥時,他們不斷告訴斯托米:「其實你可以選擇成為一個女孩、一個強壯的女性」。但隨著斯托米不斷成長,跨性別的訊號持續出現,夫妻倆決定聯繫他們的醫生,以了解如何能好好的支持他們的孩子健康長大。


斯托米在長大過程中,對消防員、警察等職業有憧憬,也喜歡踢足球。而馬修與克拉拉也十分開放,認為孩子不需要強迫自己符合常規性別角色樣貌。


馬修談到自己這幾年來心境的變化:「如果是別人跟我說有這麼小的孩子是跨性別,我不會信的,應該會以為是小孩的爸媽杜撰的故事。」直到親自撫育斯托米,這一切的經歷使他不得不相信跨性別是真實存在的。


斯托米如今四歲,然而父母也在採訪時表露他們的憂慮:雖然夫妻倆接受斯托米的自我認同,並把他當成兒子養育,但仍有許多周遭的成年人無法接受斯托米的性別認同,堅持他「應該是」女孩。父母只能不斷對身邊的人進行解釋及教育,以期讓兒子的性別認同得以被社會理解。


斯托米的父母馬修與克拉拉比起許多憂心忡忡的父母,實在稱得上十分開明,他們真誠接納孩子是跨性別者,並願意為了消除社會大眾的誤解與偏見,而勇敢選擇公開討論此事,令人讚賞與尊敬。


在台灣我們幾乎很難看見台灣的跨性別兒童的存在或認知其處境,台灣當然有跨性別兒童,甚至有許多兒童從小顯露了了跨性別的種種特質,卻被父母認為是「暫時狀態」、「小孩子不懂事」,有許多跨性別者回憶從小成長過程往往也被嚴厲要求必須壓抑隱藏自己的認同。


伴盟誠摯呼籲,政府所發行的所有相關育嬰資訊、家長手冊,都應思考用合適方式納入有關多元性別(包括跨性別)的基礎知識,讓更多新手家長有能力應對多元性別孩子的到來,也讓每個孩子都能夠在有著支持與理解的環境中平安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