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盟在多起指標性訴訟中獲得勝訴,

樹立台灣司法標竿,帶領台灣平等前行。

跨性別免術換證吳宇萱案

吳宇萱於2020年11月20日在伴盟律師團的陪同下前往中正戶政事務所要求變更戶籍性別,在沒有提出手術證明書的情況下,戶政事務所拒絕為其辦理,在訴願被駁回後,伴盟代表宇萱在今年提起行政訴訟。2021年12月初,法院依職權裁定停審,聲請釋憲。

跨性別免術換證小E案

跨性別女性小E在2019年10月向桃園市大溪戶政事務所,在不遞交「摘除器官手術完成診斷書」的情況下變更性別登記,訴願駁回後由伴盟律師團代理訴訟。9月23日,本案獲得全面勝訴判決,小E也已赴戶政成功更改性別。

反歧視訴訟

柯達飯店雙性人小霞職場歧視案

雙性人小霞在網路上投訴遭柯達飯店敦南店主管性別歧視,主管不僅強迫她對所有同事「出櫃」,再以她「員工資料卡性別欄填寫不實」為由惡意解僱。

長庚大學跨性別小雯案

小雯在入學前,多次與長庚大學溝通;榮總以及長庚醫院也分別開立了「建議按照個案自身性別認同安排住宿」的診斷證明。但即便與校方多次溝通後,依然只准許小雯入住男生宿舍。

跨性別職場歧視妞妞案

跨性別者妞妞到科技公司面試,面試過程相當順利,妞妞最後向主管表示希望使用辦公室七樓的女廁,沒想到幾天後接到公司人資部門電話,竟要求妞妞使用一樓的公共廁所。

幫助伴盟律師打贏更多勝仗

伴盟是致力於推動法律與政策改革的性別人權團體,目標是打破性別二元框架帶來的社會壓迫,讓不同性別、性傾向、性別認同者都能獲得平等地位。

右滑採取行動,任何形式的支持,都可以推進我們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