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者艾略特・佩吉:平胸手術使我第一次對自己的身體感到舒適

2020年底,艾略特・佩吉(Elliot Page)發表了一封公開信,說自己的性別認同既不是女性、也不是男性,而是非二元(non-binary),未來將使用 “he/they” 作為代名詞。


日前佩吉發布了一張照片,照片中的他僅著一條短褲,在泳池旁打赤膊,看起來自在且快樂。這是佩吉在進行平胸手術之後,首度公開露出自己的上半身。

照片還加上了跨性別喜悅(#transjoy)以及跨性別者是美麗的(#transisbeautiful)兩個標籤。上個月他受歐普拉採訪時說道:平胸手術使他第一次「對自己的身體」感到舒適。

「當你從浴室出來,毛巾圍在你的腰上,你看著鏡中的自己,感到『這才是真正的我』,而不再像以前那樣感到驚慌。」

佩吉在訪談中說:「作為跨性別者讓我感到真正的自由,這不僅改變了我的生活,我也相信跨出去拯救了我的生命。我希望能讓更多人早點認識到真實的自己。」


佩吉提到在自己在跨出去以前,過得並不快樂,直到出櫃後他才感受到真正的自在。曾以《全面啟動》、《鴻運當頭》等多部電影走紅的他,在螢光幕前其實經歷無數次內心掙扎:「我需要穿著晚宴裝、高跟鞋出席宣傳活動,而大家都覺得我應該穿成這樣。」


看到佩吉的照片,我們也感受到這份喜悅和滿足,這照片充分說明了:對跨性別者而言,性別認同能獲得肯定是至為重要的!希望我們的社會能更重視跨性別者權益,共同對抗歧視,讓所有人都能自在快樂地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