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選出首位跨性別市長!市長 Ritu:「玻璃天花板正在碎裂中,這是個好徵兆!」

孟加拉的一個小鎮選出全國首位跨性別市長!現年45歲的跨性別者 Ritu (Nazrul Islam Ritu)在本次選舉中以壓倒性票數擊敗執政黨對手。Ritu 表示,她的勝選顯現了社會對「Hijra」社群的接受度 —— 該詞彙是南亞地區對跨性別者的稱呼,代表著出生指定性別為男性,但自我認同並非男性也非女性的族群。

面對這樣的結果,Ritu 十分欣喜:「這顯現了玻璃天花板正在碎裂中,是個好徵兆。這次的勝利顯現了選民們非常愛我、而且把我當成自己人。我將把生命奉獻給公共服務。」根據統計,孟加拉地區有將近150萬的跨性別人口,然而當地的跨性別者往往面臨著歧視與暴力,導致他們經常被迫透過乞討、或從事性工作維生 —— 這使得 Ritu 本次的勝選別具歷史意義。Ritu 可以接受男性與女性的代名詞。

她在孩提時代從農村家鄉逃亡,並在首都達卡的跨性別社群避難;直到她20多歲才返鄉,並協助興建2座清真寺及捐獻給數座印度教寺廟,成為地方受歡迎的人物。

Ritu 對選民承諾會消滅貪腐及根除毒品威脅。「我相信她可以信守選舉時的承諾,因為她是一位慈善家、不斷幫助人們。」當地選民對 Ritu 投以信任,選民的愛戴也反映在選舉結果上 —— Ritu在本次選舉拿下9557票,比得票第二高的對手還多出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