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iot Page 首次以跨性別者身份走紅毯,並別上「象徵酷兒」的綠色玫瑰!

2020年底,Elliot Page 發表了一封公開信,說自己的性別認同既不是女性、也不是男性,而是非二元性別者。今年接受歐普拉採訪時,他也透露自從做了平胸手術之後,使他第一次「對自己的身體感到舒適」。

1892年,王爾德在出席戲劇演出時,讓幾個朋友把綠色康乃馨別在領子上,作為「識別男同志」的象徵。根據王爾德的說法,綠色康乃馨之所以代表酷兒,因為它「體現了不自然感」。從此以後,配戴綠色康乃馨就像是一種暗號,用以揭露自己的酷兒身份。

這次Page 以綠玫瑰代替綠康乃馨,就是為了向王爾德致敬,並再次驕傲地宣告了他的跨性別認同!

Page 曾在接受時代雜誌訪問時提到,在跨出去以前,經常為了走紅毯這種必須穿洋裝、高跟鞋的活動而感到掙扎:「很長一段時間,我甚至不能看自己的照片。」

如今 Page 以符合自身認同的身份出席,紅毯上的他看起來喜悅且自在!對跨性別者而言,能以符合性別認同、自在地選擇生活方式至關重要。讓我們持續關注跨性別者權益,並期盼所有人都能真誠自在地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