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出第一本「X性別」護照!

2021年10月28日,美國發出第一本「X性別」護照!

雖然美國官方並沒有宣布誰拿到了這本歷史性的護照,但根據美國民權組織 Lambda Legal 表示,一名美國退伍海軍 Dana(Dana Zyym),就是第一本X性別護照的持有者。根據路透社報導, Dana 在收到新護照時「欣喜若狂」。


身為雙性人的 Dana 表示自己花了6年時間與國務院進行訴訟,才取得一本「正確且不強迫其選擇自己是男性或女性」的護照。Dana 認為,這是一種解放,且將有助於雙性人取得應有權利。


先前在《今日美國》的訪問中,人權戰線(Human Rights Campaign)律師阿方索・大衛(Alphonso David)表示,開放X性別護照代表多元性別者的性別認同被美國政府承認。
除了美國,目前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十多個國家也已開放男與女之外的其他性別護照,此舉將有助於讓當事人護照上的性別,與自身的性別表達更為相符。


美國LGBTQ權利特使 Jessica Stern,也贊同將性別標示為X的作法,認為此一措施具有歷史意義 —— 當一個人獲得能反映其正確身分的證件時,他們會活得更有尊嚴,並且受到尊重。


美國政府也承諾,在2022年完成系統更新後,就會向所有護照申請人提供「X性別」選項。讓我們為這項別具歷史意義的施政措施喝采!